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社会民声

总台【河南总站】祈福中华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典礼告成

时间:2023-04-23 16:21:12  来源:中国都市网  作者:

总台 记者 袁圆 田萌 姜新钢 谢岩鹏 高琳 陈诚

今年农历三月初三,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郑州新郑黄帝故里庄严举行。海内外华夏儿女寻根问祖,汇聚黄帝故里,凝聚团结奋进力量,祈福祖国繁荣昌盛,祈福祖国繁荣昌盛,祝愿世界和平和睦。

今年拜祖大典延续“同根同祖同源、和平和睦和谐”这一主题,仪程为九项国务院认定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。疫情后,线下拜祖全面恢复,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对拜祖过程进行全景式呈现,强化对九项典礼仪程文化内涵的挖掘,营造出向祖、敬祖、望祖、拜祖的浓厚仪式感和神圣氛围。

在主司仪的主持下,参加大典的全体人员面向轩辕黄帝坐像行三鞠躬礼。表达全体炎黄子孙对文明始祖、人文共祖的无限尊崇。伴着编钟、编磬等悠扬典雅的古乐,两岸四地的歌手和56个民族的演员齐声唱响《黄帝颂》。随后,拜祖台中心徐徐展开一幅奔腾不息的黄河画卷,来自社会各界的祈福嘉宾手持吉祥祝福印章在画卷上盖印,最后,数千只和平鸽展翅高飞、数万个气球飞向天空,深刻表达炎黄子孙对轩辕黄帝的敬仰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、对世界和平和睦和谐的美好祝愿。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,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典礼告成。

三月三,拜轩辕,自古有之,绵延至今,是中华民族延续千年的传统,也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问祖、情系故里的情感表达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:引领洗衣新时尚
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
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越示范店后,天府和悦广场继续抢占天府新区
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
国潮进化,宏陶2021潭洲展再焕新
国潮进化,宏陶2021潭洲
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正式启动
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