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城市交通

守法知礼安全行 哈啰出行携手宁波交警全市上线定制语音锁(图文)

时间:2021-12-02 17:43:00  来源:中国都市网  作者:

“宁波交警倡议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,文明走路、文明骑车、文明驾驶、文明停车,守法规、知礼让,安全文明出行。”今天(12月2日)随手在路边扫码开锁一辆共享单车,都能听到这一句不一样的提示音。

原来今天是12月2日第十个“全国交通安全日”,哈啰出行联合宁波市交警上线定制版语音锁,同时联合推出“考了科目一,依然过不好这条马路”的趣味交通安全“冷”知识短视频,呼吁广大市民重视交通安全,守法知礼安全行,共享平安出行。

“过马路,推着走”“左侧下车不得行”……此次哈啰出行与宁波交警联合推出的视频内容里结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》中容易被市民忽视的交通安全冷知识,用生动趣味的表达向市民进行科普,包括骑行驾驶靠右走,上下机动车均需要从右侧车门出入,通过斑马线需要下车推行两轮出行工具,驾驶电动自行车需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,这些在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,但极易被忽略的不安全出行场景被搬上小屏幕,并给予纠正教育,总而言之一句话,道路千万条,安全第一条。

据悉,自2012年国务院正式确定将每年的12月2日设立为“全国交通安全日”以来,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已走过十年历程,今年“全国交通安全日”的主题是“守法规知礼让、安全文明出行”。同时,122也是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,于1994年开通并投入使用。

当前已进入冬季交通事故多发期,加之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,哈啰出行联合宁波交警共同呼吁广大市民能做到今年“全国交通安全日”主题倡导的那样,守法规知礼让,安全文明出行,在保障自身出行安全的同时,为城市交通安全贡献一份力量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:引领洗衣新时尚
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
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越示范店后,天府和悦广场继续抢占天府新区
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
国潮进化,宏陶2021潭洲展再焕新
国潮进化,宏陶2021潭洲
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正式启动
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